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且将前尘一锅煮

番外之沈念与夜尊的天墉城的打劫之旅
        做为把哥哥当心尖儿,把小云澜当心肝的沈念,在被陵端带跑了思想,齐霄兔宝宝带跑了兄长后,他也想去另一界玩玩。

        反正,小云澜最近不着家,瞎忙着帮祝红找男友,帮小郭和老楚牵红线,却忘了他们自己的结婚纪念日。

        那,就出去走走,急死他!

        老实说,沈念的法术用得不错,可一没弄好,却穿到另一界夜尊把沈巍绑天柱上的时间段。

        自己最了解自己,他当然明白夜尊并不是为什么一统地海两星,只是气沈巍丢下自己而已。

       一个法咒下去,让夜尊与沈巍都知晓了误会何生后,也顺手把这里的地星变了个样子,然后拎走了夜尊。

        ——地星要发展,忙的事太多,丢给沈巍和赵云澜,也算小小的报复吧!
       
        至于沈念和夜尊,则跑到了天墉城。

        陵越的头很疼,他的师弟陵端,不知怎地,同一对同魂兄弟相熟之后,便变得更让人头疼。

         先前只是带着师弟们上山下河的调皮蛋,现在却是成日里摆弄法阵符箓道法,给师尊们“挖坑”的天墉城一霸。

        且,竟然让他给办成了,连自家师尊紫胤真人也中过招,被困幻境中几乎出不来,只能强行以法力破阵。

        这般精致的淘气,却让师尊们不仅罚不下手,反对其高看一眼,竟也纵容着他,让陵端越发的顽皮,连他这师兄也敢下手。

        这不,晨起,方要起身习剑,便发现自家连人带院子都被搬到了昆仑西峰顶上,还被一堆雪兔围观。

         ——他的院子墙面地上,一夕间全长满了雪兔爱吃的雪翎草,不召雪兔,才怪了。

        陵越是可以御剑回去,可,他昨日才蒙师尊授了御剑之诀,还,飞不了啊!

        而且,这搬移之术亦乃道法之真,下月大考也是要考的,他敢丢下院子独个儿回山,非被执考的妙法长老罚不可。

        没辙,只能静下心,想想搬移之术的法诀。

        这陵端,分明是知晓自己醉心剑道荒疏了道法,故意在这里坑自家一记,顺带让妙法长老罚自己。

        可,偏陵端这般胡闹,师尊们却难说他错,还得赞他重视同门,指点缺漏,就是陵越自己,也不能因此去难为陵端。

        这口气,不上不下,只能憋着。

        “气死他!”

        夜尊、沈念、陵端笑成一团,滚做一处。

        自三年前,沈念又穿错了界,不曾寻到做自家师尊的陵端,却同夜尊一起结识此处小陵端起,他三人便混在了一起。

        小陵端那爱笑喜闹的性子,极得夜尊的欢喜,让夜尊那颗无处安放的心找到了停泊之处,也让沈念又重新体味了一次童年欢乐。

        沈念把所有学自冥神陵端的东西,全教给了小陵端,并与他一起实践着这些,三人把这天墉城搅得风云变色,也乐此不疲。

        故,在百里屠苏初上天墉城后,那把焚寂剑,很倒霉的成为了陵端他们三个的新玩具。

        等涵素真人与紫胤真人发觉时,十大凶剑之一的焚寂,已然成了把夜壶,天天承接小弟子们的童子尿,而后自动运去肥田。

        煞气?它连脾气都没了好么!

        ——剑灵也怕作妖后,被赶出百里屠苏肉身挨收拾,竟也乖乖的,到也成全了百里屠苏,不再受煞气之扰,可以在天墉城做名普通弟子。

         虽乃紫胤真人故人血脉,被收归执剑一脉,可也因焚寂剑灵的识趣而未能在承受煞气同时,也得仙灵的传承,故而,并不出众,仅是个有些聪敏,且肯努力勤奋的小弟子。

        所以,欧阳少恭上天墉城准备盗焚寂时,剑没找见,人却被沈念和夜尊给拿了。

        这俩,凭一张嘴便能骗到旁人誓死效忠,是玩阴的祖宗,欧阳少恭在他们面前,根本不是个儿。

        于是,倒霉的欧阳少恭,成了陵端和沈念、夜尊的新玩具。

        夜尊最善洗脑,无良的沈念一道法咒下去,欧阳少恭就变成了只肥嘟嘟的胖狐狸崽子。

         欧阳.肥.狐狸崽子.少恭,规规矩矩的站在墙角听训,做为一只因偷吃被罚的灵宠,它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

         天墉城上非是仅授道法剑术,这君子六艺与人间六艺亦是授的。

         君子六艺,乃是学子必修,琴棋书画尽在其中,自不必言。

         这人间六艺么,却是甚有意思。

         人间有道:衣、食、宿、行,为必备之要,另有二者亦在其中,便是耕、读二字。

        凡人贫家,哪有许多银钱买布买衣,自是自织自染自制。

        于是,欧阳狐狸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养蚕、织布。

        自矜身份的欧阳少恭何曾做过农桑之事?不过一夜,蚕宝宝便损了大半,而它的狐狸爪子,也被戎尺抽成了猪蹄。

        捧着一双红肿胖猪蹄子,欧阳狐狸只觉,前途无亮。

        这还才开始,好不易等欧阳狐狸终于养好了蚕,结了茧时,这抽丝便让欧阳狐狸那一身肥膘全白养了。

        狐爪不比人手,烫水里捞东西本就不易,价况是一个个轻巧会移动的蚕茧?

        烫得毛爪爪都快褪了层皮,毛毛都快脱干净,却没能成功捞起几个茧子来抽丝,到是狐狸毛漂了一池子。

         抽丝已是如此不易,要纺织成布,那是难上加难,一个不小心,脱丝跳线,再想接头时,那难度和大海捞针一个样。

        欧阳狐狸举着被烫得七成熟的胖爪子,眨巴着眼睛泪汪汪的,好委屈,人家还是只小狐狸呢!

        委屈又如何?到底事还是要做的,只能边抹泪珠子,边织着。

        不是爪爪慢了,梭子织出疏如渔网不成布,便是脱了丝掉了线,最后,居然一不小心把自家尾巴毛也织了上去,一个踉跄被绞缠成团的烂绢破绸给绊倒,压在织机之下动弹不得。

        好吧,磕磕碰碰的,到底还是让欧阳狐狸织出了歪歪斜斜的几匹绢丝、绸缎、布料来,也算过关了。

        可接下来的剪裁制衣,却更让胖狐狸搭拉着尾巴泪汪汪。

        ——一剪刀下去,布没剪开,自家的尾巴被剪秃,也是够了。

       “我的天,这得多笨呀!”

       小陵端笑得扑在夜尊怀里直打滚,夜尊宠溺的轻笑着,还得揽住人免得摔了。

        许是在此方呆得久了,许是陪小小陵端一起长大,夜尊对小陵端有着超出任何人的耐心与包容,关于沈巍,他已经很久没去想起。

        沈念对此并不意外,虽然这里的小陵端不是他的师尊,可是,无论哪个陵端都天生就有让人放下心防的能力,是极特别的存在。

        夜尊喜欢看小陵端开开心心的,所以,所有让陵端不开心的存在,就都日子难过起来。

        夜尊的异能是吞噬,只是现在,修了仙道后,他的异能却变成了“复制”,把目之所见,耳之所闻的任何法术物件完全刻印,受他所控。

        于是,小陵端见识到了紫胤真人只独授予陵越的“空明幻虚剑”,并在沈念与夜尊相助之下,苦思三年之久,成功改良“乱剑诀”,并以此破了“空明幻虚剑”,击败师兄陵越,请准下山游历。

        陵端到是开心了,陵越却被困心魔,他原就是个清冷自恃,多思多想的性子,被素日视之顽劣的师弟所败,又如何能看得开?

        陵越困于心,百里屠苏却是同欧阳狐狸较上了劲。

        ——自这数年来,陵端不管外事,一意闭关后,这天墉城庶务,便是执剑一脉执掌,百里屠苏专管这四时衣食的发放。

        欧阳狐狸的手艺,委实太过不堪,制成之衣,不是衣短袖长,便是左右不齐,别说奉之师长,就是发放同门也是不妥。

        偏它还犹自沾沾自喜,以自家能制衣为喜,恼得百里屠苏除了习剑修行与日常杂务,便与它耗在一处,督促其练习这衣布之道。

        日久天长,欧阳狐狸没长进多少,到把百里屠苏,给磨成了行家里手。

        这些都予陵端已无关系,他被沈念与夜尊带着游遍四海山川,见过天地风物,那天墉城已是留不住他了。

        白日纵酒狂歌,月升听琴游湖,行乐于天下,放情在四海。

        天墉城么?昔时故地也!

        所以,就在陵越为心魔所扰,百里屠苏因欧阳狐狸头疼时,陵端却心境圆融,得登仙途。

        也就在其成就仙途那日,陵端亦同夜尊结为道侣。

        多年相伴,他们之间的羁绊已深,陵端心细如尘,又如何看不透夜尊那对孤独的恐惧,渴望有人相伴的执念?

        左右他与夜尊相知已深,许为道侣,相伴同行,并无不妥。

        沈念对此到是乐见其成,讲真,若非他变小的那些年中,与赵云澜相牵已深,他也会对自家的陵端师尊心动。

        毕竟,无论是哪界的陵端,都有着让人为之沉迷的温柔与包容,那种温柔与包容,对于渴望有人相伴孤寞万年的灵魂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这也是,为什么一感觉被小云澜冷落,沈念便会不自觉的想去寻陵端。

        因为,就算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要看着陵端那双明净温柔的眼眸,心就会定下来,有种全然的放松与宁和。

        那感觉,就算是身为伴侣的赵云澜也无法给予。

        陵端与夜尊结侣之事传回天墉城,原本就与心魔苦缠的陵越吐血晕倒,醒后一语不发,青丝尽染霜华。

       直至此时,他方知,原来,他心慕陵端久矣!

       百里屠苏到是没什么,一只欧阳狐狸已然让他一个头两个大,笨狐狸的人间六艺学个乱七八糟,到生把他这督促者给逼着精通了。

        不过,这样也好,有这只笨笨的狐狸在身边,到也不寂寞。

       夜尊自是相陪陵端留于此界,沈念无奈只能独行,先去夜尊那界看了看地星地君殿里忙成狗的赵云澜与沈巍。

        象没看见沈巍眼中的担忧与思念一样,把人讽刺一番,再放话夜尊永不归来后,成功看到沈巍被激得吐了血,心里那口闷气才松了。

        没人比沈念更明白夜尊有多依恋沈巍,他把天下视为芥子微尘,却独将这双生兄长放在心尖,可沈巍负了他。

         别后初见,沈巍惦念的是赵云澜,万年初醒,不曾予他细语半言,便不顾地上负荷,一心去寻赵云澜。

        把沈巍绑在天柱上,虽是施下法咒困缚,也不过想让其试试自家万年所困的滋味,却不想,他还念念不忘赵云澜。

         为一个赵云澜,伤成那样,还算计着自家双生弟弟性命。

         一切,全是因赵云澜!

        纵是缘起误会又如何?自家的哥哥不忍折腾,还折腾不了你?

        于是,沈念神清气爽的回到家,抱着已急成狗捉尾巴转圈的小云澜笑得眉眼弯弯,一趟离家的大戏总算落了幕。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