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与世殊伦 十八

       不夜天城,乌石红痕,似隐藏人心最深沉的黑暗与欲壑之火,在这里的人,心里都深藏着无尽的黑暗,又都憎恶着这黑暗。


 

        身处黑暗之人都向往光明,可光明却是黑暗之中的人所无法触及的,且,一日黑暗永生黑暗,非是淬骨浴火,永远无法摆脱。


 

        因为无法摆脱,便也渴望着把所有身处光明之地的人一起,拖入黑暗中。


 

        ——这样,许是就有人陪伴了吧?!


 

        世言善恶,可世上又怎会有什么绝对的善与恶来?


 

        都说温氏狼子野心,谋划数代,也只为于仙督之位上更进一步成为绝对的存在。


 

        谁又知,其实最开始时,无论是温氏先祖温卯,还是如今人人言诛的温若寒,初心都是想让天下仙门变得纯净,如他们想象中的仙门一样团结互助,再无争斗算计。


 

        只不过,人心易变,又有几人可守得初心不负?


 

        历尽千帆,聂怀桑比任何人都懂都知晓这些,所以,他也比任何人都明白魏婴那份赤子心怀之可贵。


 

        故,怀桑此次不顾蓝湛与魏婴的撒娇扮痴,硬是将二人扣在不净世中护卫那些仙门老弱,自家却前往岐山不夜天城。


 

        “蓝湛,你说老爹为什么不许我们去呀?”


 

        魏婴微嘟着唇,语声微嗔,带着撒娇意味看向蓝湛,他如今旁的到还好,总算也还有个世公子继任宗主的样子,就这撒娇扮痴喜欢同蓝湛与聂怀桑黏糊的脾气改不了。


 

        “不知。”


 

        蓝湛白了魏婴一眼,对这老是喜欢同自家抢爹的货冷面以对,可望向岐山的眼中却满满全是忧色。


 

        魏婴那灵动眼眸滴溜溜乱转,手中把玩着前日小师叔晓星尘与薛洋一起为他炼制的尚品灵器。


 

        ——千尺冰川下取出的墨玉灵髓所制的玉笛,笛名:离恨。


 

        因“随便”乃是江枫眠为魏婴所炼,魏婴心中别扭,怀桑便将那柄“随便”留灵而铸形,重造之后,剑身如练,若月华霜寒,名曰:无垢。


 

        当时晓星尘便对魏婴言及,此二名乃魏长泽夫妻得抱山散人所赐之字,应是其双亲怜子,以字相示呵护之心。


 

        自此,魏婴更是深敬怀桑。


 

        ——不是自家爹,冥冥之力怎会让自己的剑与笛得此二名?


 

        得,怀桑这“爹”的帽子,扣了个实在。


 

        魏婴把玩着离恨,偷眼看蓝湛白皙似玉沉稳如山的脸上,透出的旁人不可查的隐忧,咬了下唇,皮皮的拿肩轻撞一下蓝湛,小声的在其耳边嘀咕:


 

        “明日小师叔他们就该回不净世,赤锋尊与泽芜君他们也该到了,我们提前偷溜,跟在老爹身后去岐山,应该不碍事。”


 

        “不得胡闹,”


 

        蓝湛回眸瞪了这二货一眼,沉声轻语:


 

        “慎防温氏,小心江澄。”


 

        魏婴听到“江澄”二字,心中便泄了气,他知道,蓝湛这是在告诉他,温氏在生死一线时定会反扑,说不定会乘机攻打不净世,以此处仙门众家老幼妇孺为胁。


 

        而江澄,因如今江家声名已坠,为挽颓势,说不定也会乘他们与温氏相争之时,也打不净世的主意,来个鹤蚌相争,渔翁得利。


 

        “行,听你的。”


 

        魏婴垂头丧气的应着,私心里却希望,蓝湛所言,不要成真。


 

        然,天下事何如人愿?


 

        江澄也好,江枫眠也罢,似乎已与魏婴记忆中的的他们相背远去,仿佛那些美好记忆从来只存在魏婴心里,或许,如今他们的模样,才是其真正的样子。


 

        不净世,傍山而建,其形似凶兽,其态有傲骨。


 

        聂氏中人中正耿直性如烈火,所着衣袍尚灰,似铁烬之色,家纹却是龙之九子中最刚直掌罚的狴犴。


 

        也因此,纵是明知家传刀诀有重大缺陷,容易筋脉爆乱走火入魔而亡,聂家人也不曾想过放弃修习刀诀而改剑道,这是他们的坚持,是以刀刚直之性立世之心。


 

        ——亏得聂怀桑已将刀诀完善,否则聂氏怕是世代都要这么梗着脖子,同刀诀与这浊世死磕。


 

        虽说聂氏中人性直不拐弯,容易得罪人,却也容易相处。


 

        ——他们从不会背后下刀,只会当面硬挑。


 

        也是因此,纵是眼前有如乌云盖天的怨灵齐来,堡外有如潮之凶尸涌至,堡中除蓝湛与他主事,魏婴也觉心安。


 

        ——如蓝湛所料,温氏与江澄联了手,意乘不净世空虚之际来犯。


 

        温氏修士与江澄的联合并无表面上那般无隙,毕竟先前掘温氏祖茔驱尸役怨的,可是江澄。


 

        反是聂、蓝两家极为反对,到让温氏修士们心存感念。


 

        ——别管怎么说,纵为敌手,德行高尚者也比那些卑劣之辈受敬重。


 

        江澄远望着不净世,不净世的隐匿法阵已因他驱尸不断的攻击而损,至令不净世的全貌又现人前,那直上直下的山崖,那巍然不动如凶兽般的石堡,似在言说聂氏家传的无畏。


 

        江澄用那双通红似血的眼远望着不净世,似乎他能就此看到那里面惊慌失措、哭泣悲嚎的妇孺,以及狼狈不堪被人为难诘问的魏婴,以及那勾得魏婴失了心魂的蓝湛。


 

        沉湎于自家想象中的江澄,不由冷笑:


 

        “魏无羡,被人逼迫的滋味如何?背叛我们江家,背叛了我,你以为那蓝湛就会待你亲近?


 

        乖乖的,等你后悔够了,我才会原谅你。”


 

        江澄低低阴笑,因受怨煞之气的影响,他原本尚算明朗俊美的容颜也变得象失去灵气的石木般,散发着阴郁与腐朽,纵是身着代表尊贵的九瓣重莲纹紫袍,也难显其贵,只如椁中尸般让人心悸。


 

        不净世,断水轩。


 

        断水轩是聂怀桑安排温情一脉的地方,占地广阔,楼台众多,房舍也多,容上千人也不见拥挤。


 

        可如今,是真的有些挤,毕竟所有伤者尽在此处受救治,实在是铺排不开。


 

        温情这脉乃医修,可说人人会医,都忙得不可开交,可见不净世如今处境之险。


 

        温情红衣如火,手下如风,银针飞舞如流萤,手中疗症,口中诉方不停,不时还在大吼:


 

        “……阿宁,这个好了,拖开。”


 

        温宁便忙着将人扶至一旁,药方药膏尽备送走,也是忙得脚不沾地,连平日说话有些磕磕绊绊的毛病也改了。


 

       正忙着,忽觉天色暗沉,抬眼时,却见怨气所化黑云似将不净世的天空尽遮,护山大阵发出的蓝光清华正在抵抗怨气。


 

        同时,温宁挂在项中藏于衣下的,云深不知处时聂怀桑给他护身用的白玉避邪符也在发出强大的柔亮白光,将整个断水轩护住。


 

        与此同时,聂怀桑一把天雷符将不夜天城的城门轰碎,反掌以灵息传讯三尊他们速来不夜天,他自己却身形闪灭间回返不净世。


 

        江澄,以万尸而驱欲屠我不净世,你找死!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