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吾欲成仙 一

        也许被人坑,也会成为一种习惯,至少白浅与墨渊师徒是这样。


        曾经被陵端各种坑,坑得变猫、养孩子(容齐)、啃结界,还是觉得没了陵端,各种的不自在。


        可是,陵端如今已然不带他们师徒玩了,徒叹奈何。


        不过,白浅师徒也有招,这个陵端不带他们玩,可以另找一个呀!


        反正三千大世界,无量小千界,找个陵端一起玩,还是很容易的。


        于是,东华帝君的天地结界珠,折颜十里桃林中的所有好酒,全被打劫了。


        当东华帝君看着自家被抠去天地结界珠的轮回天仪,折颜看着自家十里桃林无处下脚的坑坑洼洼时,都被气得成了河豚模样。


        而在昆仑山天墉城上的顽皮二师兄陵端,狠狠打个喷嚏,揉揉自家小鼻子,左右看看无人,跳起就将枝头那硕大红透的仙桃摘下,美美咬上一口。


        真甜,剑阁这里的桃子最大最甜,真好吃!


        剑灵红玉站在远处摇头,这孩子当真是个小吃货,偷吃都偷到剑阁附近来,他是真不怕自家主人执剑长老紫胤真人罚他呀!


        怕?陵端若知道个“怕”字,天墉城真的没个调皮的了。


        所以,当白浅师徒出现陵端面前时,连折颜的酒都没祭出来,就颗天地结界珠就把皮猴子给勾走了。


        反正,无论他们混往他界多少时日,在此方也不过一夜而已。


        ——何况,还有酒。


        没错,俩天生神祇还是让皮猴子坑了,自家就把酒的事情说漏了。


        于是,不光酒交了出去,还渡仙灵为陵端洗髓,教会了皮猴子“袖里乾坤”之术。


        虽算不得什么大事,到底也让白浅师徒再次领教了陵端的狡黠。


        ——这破孩子,简直比龙还龙(敛财),比狐狸还狐狸(狡猾得让人头疼)呀!


        天地结界珠就更气人,带他们师徒时,那是各种别扭,带他们天上地下的乱穿,就没一次正常过。


        最惨一次,白浅师徒还做得一世地龙(蚯蚓),师徒二人能聚首,都历了不知多少辛苦,也是够了。


        结果,落到陵端的胖爪子里时,好嘛,人家直接认主。


        比之当初生灵被东华帝君炼制在轮回天仪上,还生生夺了东华帝君十万载修为,三滴先天仙神精血不同,这珠子居然生将东华帝君的三滴天生仙神精血、十万载修为尽数给了陵端,把才得白浅师徒洗髓的陵端化为天生仙神。


        ——只是若论血脉,当为东华帝君、青丘帝姬、战神墨渊的共同血脉。


        当然,因得东华帝君的三滴精血,陵端在天道面前,是正经八百的帝君之子。


        所以,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东华帝君,有儿子了。


        天地结界珠既已认主,还不是陵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于是,对白浅他们来处好奇的陵端,便想去看看他们口中所言的十里桃林什么样的。


        故,陵端他们便“回”到十里桃林中。


        却发现,我去,不对呀!


        战神墨渊已故?


        仙躯被其十七弟子司音带走?


        青丘女君白浅与天族太子夜华订婚?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白浅自狐狸洞里醒来,觉查自家那减了大半,勉强才及上神之力的修为时,内心是崩溃的。


        再查到自家神念中,师尊墨渊上神为救苍生,生祭东皇钟封印擎苍,仙躯被自家藏起来时,更觉生无可恋。


        ——自家师尊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让天族那家子算计,没自家这徒弟,他该怎么办呀?!


        认命的白浅按着自家额头,去看自家师尊,一回生两回熟的,要为师尊聚灵回魂,小事而已。


        只是,当看到变成仅巴掌大小淡金毛色九尾狐的陵端,正在墨渊仙躯的脸上打滚时,白浅忽然觉得,有些久违的,头疼呀!


        “呵呵呵~,白浅浅,你惨了,你这亲还未成,那天族太子便已生得天孙,立得侧妃了,哦呵呵~”


        陵端九条尾巴甩得生似腾龙般,衬上那毛茸茸肥嘟嘟小身子,说不出的可爱,就算笑出了鹅叫,也让人生不起半点责怪之念,只有怜爱之心。


        “哟~,我就几日不出桃林,没来狐狸洞,你们家怎么又添了只小狐狸了?”


        未等白浅头疼完,折颜已踏进洞来,眼见得只淡金毛色小狐狸时,便是双目一亮,伸手便要抱时,便觉眼前金华一闪之间,小毛团已蹿到他肩头,用娇娇小嗓子奶声奶气的嚷:


        “折颜、折颜,桃花酒、大桃子、香香的桃花汁!”


        “呵呵呵~,这都不用问,一准儿是你家的小狐狸,这贪杯的脾气,准是你教的。”


        折颜乐呵呵的逗小狐狸陵端,白浅却有苦说不出,只能接下这口从天而降的大锅,只觉自家实在,有点儿惨!


        因已知此处非是自家之处,白浅也不会与折颜多解释那许多,只淡了眉眼道:


        “这小家伙是我日前准备去桃林寻你时捡的,虽也是青丘一脉,却未知是哪家的。


        反正我父帝与几位兄长是未曾得子,若真是我几位兄长,父帝与母后怕得乐疯。


        可我也查了,这小东西确是我青丘血脉,因此,便也养下了。


        也亏得养下他,到让我想出为师尊聚魂的法子,想来无须几日,他老人家便可醒来。”


        “真的?那可是好事。”


        折颜与墨渊不仅有朋友谊,亦有兄弟情,闻之甚悦,看着胖乎乎的小东西那是一万个顺眼:


         “都说青丘狐族中,金色小狐狸乃是天生便带福德,看来果然不假。


         这不,你养下他,墨渊便有救,果是天道好还呀!”


         呵呵~,白浅的脸都快挤不出笑纹来,她暗暗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抱着小狐狸哄的折颜,心里暗忖:


       ‘等这小祖宗搜刮干净你的十里桃林,把桃林变得跟闹了鼠患大坑小洞时,你要能笑,我才服你。’


        折颜此时自不知白浅暗中一语成谶,待得日后面对十里桃林的狼藉时,堂堂自诩皮厚天下第一的老凤凰,有种脸被打肿的疼。


        ——狐狸无论大小,都不能乱养呀!


        特别是,你前头还养过只爱吃醋的。     


评论(30)

热度(34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