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三生石

文案懒得码,直接上正文。
         人的生死轮回是要经过黄泉的,而据说黄泉之地两岸开遍着凄绝艳美的曼殊沙华,世人称其为彼岸花,意为欲到彼岸执念放下。可是即是执念又岂会轻放,而世人最深的执念便是爱恨二字,而于爱恨言,却是先要拿起才能谈得上放下,若未拿起,又何谈放下!  
        人生的境遇也往往如是,你给的,或许是你认为最好的,可却不见得是别人想要的,你的好于他人便是恶,用之于情中便是毒,也就成就一段孽缘。或许你不以为然,那是因你深陷其中,当你能跳出迷潭后回首时,才会发现,你早已将自己和你所爱伤得百孔千疮。
        紫胤真人是琼华的最后一代掌教真人,也是天墉城的执剑长老,他的容颜不老俊美而逸远,衬上满头银发和蓝白袍服,有着少年人仰望而不及的出尘仙姿。人人都以为他可以手掌乾坤反转生死,却不知他的心在望向那小小人儿时,已是千刃穿身万刀刺心,虽面上八风不动而色不变,心里的苦涩却已泛流成江。不动声色中轻握掌心里的一块浑圆乌黑的温润圆石,紫胤真人转头看向身边正毫无掌教风仪往外掏蜜糖罐的涵素真人,语声淡淡:
        “涵素,你真的确定,这个孩子就是原来的端儿么?”
        “那是我的弟子!”涵素真人素平和而严正脸上泛起丝冷色,虽看向孩童的面容亲切而慈和,但口中对紫胤真人的言语却冷得毫无一丝温度可言,甚至有一丝丝的恨意:
        “你不是已用三生石又一次的把他给召唤归来了吗?怎么,你怀疑他不是吗?也对,端儿已恨你恨得亲手将自己挖目剜心,他又岂肯轻易归来呢,或许,这个,真的是另一个陵端了。”
        紫胤真人的心一颤,他的手原是世间最稳的手,所以才是天下御剑第一人,如今却抖得握不住手中那乌黑圆石——三生石!三生石,黄泉之畔才有的乌黑圆石,它随处可见,却无人能轻易拿起,要拿起它,非是有大智大毅力者方可为,且需在黄泉之地以心血和最深之爱加上仙灵之力为所爱唤醒魂魄方可得。三生石是天地予世间痴爱者的考验与福赐之物,它能让你所爱之人有三次重生重见之机,但一但无一次双方倾心相恋,那情缘也好,孽缘也罢,终将是风流云散永无瓜葛。
        小小孩童不知何时已依在涵素真人身畔,拿着小棍儿搅着小罐里的蜜糖往小嘴儿里填,粉嘟嘟的脸颊上带着幸福笑意,两只杏核大眼笑得眯成两道月芽儿,乖乖巧巧宛若个白瓷玉净的瓷娃娃。紫胤真人看向那孩子,轻问涵素真人:
         “涵素,你可愿让我收他为徒!”
         “不要!”涵素真人神色微变,方要动怒,孩童清悦童声已响起来:
         “你方才悄悄瞪我,眼神又是这么冷,我才不要呢!还是这位伯伯最好,还给我糖吃,我不要你,我要他!”
        堂堂天下御剑第一人抵不上一罐蜜糖,紫胤真人真不知该如何反应时,孩童已将小脸儿埋在涵素真人怀中,悄悄用黑豆儿似的眼珠子冲涵素真人做个他俩自己才明白的意味眼神,涵素真人伸手不着痕迹的将孩童揽入怀中,他心中的喜悦象温泉之水将他的心浸得温软,他心爱的弟子陵端,终于归来了!

评论

热度(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