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悦.陵端之熊孩子

         如果说,这世间有什么兵刃可以匹敌十大凶剑,那就是,熊孩子。

        如果说,天墉城有什么叫凶剑焚寂也怕的,那就是,人形兵器,熊孩子一只,陵端。

        再如果说,号称“天下御剑第一人”的剑仙紫胤真人,也会有避之不及的人物,首推,熊孩子陵端。

        这就是一个叫“陵端”的熊孩子,以“熊”称霸天墉城的故事。

正文
   
         对于陵端而言,如果有什么事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那就再打一架好了。

        反正那个曾经闯入他识海,想吞噬他,最终却被他所吞噬的异世人说过,他就是个“熊孩子”。

        既如此,又何妨让自己再熊一些?

        反正,做得再多,再好,再掏心挖肝的对别人,最后都要落得一个逐出天墉城的结果,那他,就不做便是,乐得轻省。

        而且,陵端虽尊紫胤真人,却并不喜欢习剑,他更喜欢拐弯抹角的给人挖坑,对于持剑硬上斗狠,总觉得太二,象不知变通的傻叉。

        设下法阵困人,多省力?用符箓砸人,多痛快?待虐得敌手全无余力时,蹦出来一板砖撂倒,又该多威风?

        御剑飞行?我在法舟、法车之中又稳当又快,还不用喝风受冻,不好?

        御剑为阵?我一堆阵盘砸下来,你剿一个,我灭一窝。

       以意御剑?同阶之下,你剑意未出,我有一百种方法灭了你。

       于是,陵端彻底的放飞起了自我,成了比那异世人脑中更让人头痛的天墉城一霸,熊孩子陵端。

        身为一个熊孩子,陵端要做的便是让所有人知晓,什么叫做“没有最熊,只有更熊”是什么。

        还有就是,坚决打击师兄陵越一百年不动摇。

        天墉城的祖师祭阁不似别派,旁者都建于门派至高处,以昭显先祖之贤德。

        天墉城却不然,其祠乃建于后山的“无忧谷”内,且无专属弟子打扫供奉,只是每逢有弟子因勇斗邪魔而殒落时,命牌奉于祠中“英烈堂”时方可入内打扫。

        因地处偏僻,又不是什么要紧之处,更无法宝书典之要,故,甚少人至,纵是最顽皮的弟子,也不会来此厮混。

        然,事有例外,例外中的例外,便是如今皮得跟山中顽猴有得一拼的小陵端。

        自得那异世夺舍者的魂忆,这孩子便改了心性。

        既知自家如何相待旁人好,却因势不及人(紫胤真人乃自六代师祖便任天墉城执剑长老,他说是陵端错,谁敢言对?),而成被逐弃子,又何必待之以真?

        反正,再多的真心,也不敌旁人私念,不敌位尊者之言,陵端又不是傻子,要腆着脸,上赶着捧上真心让人嫌弃。

        至于心心念念想要的,把自家捧手心里疼的哥哥,你陵越不屑为,我自己挑一个来疼自己。

        陵越?师兄?哪儿凉快,去哪儿呆着。

        虽有着那异世人诸多旧忆,且这些年阅典读籍聚通道法的小陵端,却终究只是个孩子,一个才五岁,却已能独自立阵的熊孩子。

        凭一己之力,在天墉城祖祠的“无忧谷”内,借助几枚自其师戒律长老涵究真人手中诓来的灵石,布下契灵之阵。

        目地,给自家找一个只宠自己的哥哥,顺便,气死陵越。

        ——前日陵越用桂花糕哄陵端,让他唤自家“哥哥”,小陵端送他一个大白眼儿,跑了。

        虽不曾唤,到底气不平。陵端可是在那异世魂的记忆中知晓,他原是唤了的,并真心视为亲兄以待。

        结果,转头来个百里屠苏,陵越便将他弃之脑后,还多次因回护百里屠苏对他出手。

        这种兄长,要来做甚?成心给自己添堵么?!

        若要个疼自家的兄长,还得自家出手才是。

        胖胖的,跟糯米团子似的陵端长长叹气,那故做老成的样子,象只故做正经,实则捣乱的小奶猫,逗得人直想将其揽在怀中好好撸毛。

         因“无忧谷”少有人至,又恰处天墉城灵脉之上,小陵端自家法力不足,又灵石无多,自是打上此处的主意,要蹭蹭便宜。

        这小东西也不想想,此地终是天墉城的一处重要所在,纵是无人看守,又岂是他一个小童可胡闹的地方?

        只是,这天下之事又岂有“常理”二字可论尽者?小陵端入谷布阵之后,便有金华腾起,结成结界将此方罩住。

        天墉城上,除了修成剑仙的紫胤真人似有所觉的望向此方,却终不得果而放弃,余者尽无所觉。

        傅红雪觉得,自己这二十几年的人生,就犹若一个笑话。

        父母不是自己,仇恨也不是自己的,爱上的女人伤害背叛自己,自己也伤害背叛过她们,到头来,却不过是换婴后的一场让自己痛苦不堪的恶梦。

         受过的苦,受过的伤,却只值叶开师徒口中的一句“没想到” 、“对不起”而已。

        这痛苦的一生,荒唐的一生,本该在他闭上眼后结束,怎么会又回到七岁幼时,被关入小黑屋中被那位“母亲”放蛇咬,染上蛇毒之时?

        不过这次,不知是不是上苍听见他心中的悲泣,在被蛇咬中那瞬间地上出现个黑色涡旋让他自此消失。

        小屋中,那毒蛇还在蜿蜒曲折的爬动,房间地上也并无异样,只是那原当长成后,背负原不属自己不公痛苦命运的人,不见了。

        小陵端没料到,不过是小小的契灵之阵,找个疼他的兄长的小法阵罢了,却几乎抽干了天墉城一半的清气灵力,直接形成个灵涡,将一个比自家大些,却消瘦的小男孩送到自己身边。

        而也在此刻,这孩子由小至大,由生至死,那悲苦短暂的一生,也尽数由契灵传入陵端脑中。

        小陵端虽是个顽皮淘气的,可骨子里却任侠情义,是个极重情的,否则也不会因肇临,而执意对上执剑一脉。

        ——以陵端那圆滑性子,明知对上紫胤真人讨不到好,却还是要向百里屠苏讨命,为此不惜吸取妖灵,便可见其骨中峥嵘。

        所以,小陵端糯米团子,一把环住还在发怔的傅红雪,欢声宣布:

        “哥,你从此刻起便是我陵端的亲哥,我们俗家姓齐,你单名‘瑞’,我名‘端’。

        自今而起,哥哥你要疼我,宠我,一生陪着我,除了我,无人可入你眼你心。

        端儿也会陪你、宠你、疼惜你,除非身死道消,定护得兄长安康祥瑞,一生无忧。”

        ‘陪我,宠我,疼我,安康祥瑞,一生无忧么?!’

        清消瘦弱的孩子,迟疑的抬起手臂,轻轻拥住怀中这暖乎乎,小奶猫一样的小身子。

        他,是信的。

        虽不知为何,但被人骗得怕了的他,却是信这撒娇奶猫似孩子的。

        一种心安感觉环绕着他,暖暖的,不似大漠烈阳的狂暴,象是清晨最暖却又最柔的光,让人不觉沉湎。

        如果,做为“傅红雪”,他注定要失去一切,连爱与被爱的权力也被剥夺的话。

        那么,做为“齐瑞”,做为有一个依恋着他,也被他依恋的弟弟的哥哥而活,他愿意。

        在很久以后,当俗家名姓“齐瑞”的陵瑞真人,一边帮着陵端各种挖坑埋人,一边看着陵端各种捣乱时,总是满心疑惑:

        真是不知自家当日那“愿意”是怎生出口的,该不是被陵端摸了头,所以,傻乎乎就被这熊孩子坑在身边,生世不离了吧?!

        ——陵端日后所修之道中,有一技,凡他摩顶的灵宠,都会对其忠心不二,一世不离。

        不过,尽管各种嫌弃,还是要谢苍天,让他有这么个不消停的熊孩子弟弟。

        涵究真人身为戒律长老,向来不拘言笑,严苛冷肃,敢在他面前撒泼打滚放肆的,真没几人。

        可就这么个严肃冷沉的真人,却拿陵端是半分法子亦无。

        被小弟子扯住袍角,抱了大腿,几将腰带吊断,哭闹着非要他将那不知来历的“兄长”收入门下,明知不妥,却也无可奈何。

        傅红雪,不,是齐瑞!眼见陵端这般胡闹,而这位“真人”师尊居然也纵着他,在惊讶同时,也是好笑。

        ——这小陵端呀,真是个让人无语的小活宝。

        戒律长老虽心中对齐瑞有疑,却是天墉城上少有的执心公正之人,他虽面显冷肃,却非冷酷,对个小童也不会因其出现诡异而执疑。

        于是,齐瑞在陵端陪同之下,由山下经“问心路”试其心志,而后登那万阶天梯,正正经经由正途上山,得入天墉城。

         只要能经“问心路”得辨邪正,再登得三万二千阶天梯,天墉城都当其为新入门弟子相待。

        至于合了哪位真人眼缘,被收归门下,旁人也只羡其运,不敢多言什么。

        故,齐瑞被涵究真人收为门下,赐号“陵瑞”,予陵端般并列亲传,成为陵端师兄时,旁人也无甚话说。

        那年陵越九岁,陵瑞七岁,陵端五岁,这天墉城上所有人“原该”的命数,却生生转个弯,向着不知名的未来狂奔而去。

        不得不说,陵瑞天生是个剑修的好胚子,尽管他前尘习的是刀法,但今生做剑修,却于同辈之中再无人能其左。

        涵究真人亦是剑修,可他的重剑却非常人可御,原以为就此绝传,却不想,陵瑞居然有修重剑的天赋。

        重剑不同于其它的法剑,它的势以刚猛为主,予寻常剑修的轻灵不同,更接近于刀法。

        而陵瑞前尘执刀,如今修习重剑,却是极宜。

        陵越在天墉城弟子中剑术亦不差,但其臂力却远不及陵瑞、陵端兄弟,这俩人,是可以单手抡起山门前那青石镇兽玩的。

        ——不错,今生陵瑞与陵端或受契灵法阵之泽,这力道与悟性是远胜旁人,神魂之力亦极强大。

         故,若单以力论,除二人师尊涵究真人能以力予二人对招,余者若只凭斗力,便只能甘拜下风。

         陵越所习剑法虽精妙,到底力不及人,硬拼是找虐,不硬拼?也要人肯干才行呀!

评论(2)

热度(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