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修仙酱油党 一

        “又是你、又是你!你要我说几次才懂?我陵端娶尽天下人,爱尽天下人,就是不会爱你、娶你、与你成亲,更不会缘结仙侣。


        无论,你是紫胤也好,折颜也罢,都不会。此言,天地共证!”


        陵端冷冷的看着眼前人,潋滟多情的桃花眸冷得象昆仑之巅万古不化的寒冰,平素带笑朱唇也因生怒而抿成一条直线,显得有种说不出的冷诮锋锐,吐出唇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带着冰屑:


        “你如果以为我陵端怕死,会因此屈服,你就错了。在乌蒙灵谷中我跪地认错,是因为舍不下天墉城,舍不下师尊,舍不下心里那个家,不是畏生惧死不想做个凡人。


        如今,我更不会怕什么,我早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


        紫胤真人面色苍白,一手虚护着小腹,一手轻伸出想碰碰陵端,却让他微跛着足闪开,紫胤眼中全是黯然神伤之色,看着陵端什么也说不出来。


        紫胤在此间名唤紫胤,在另一界,他却是天地初开时第一只凤凰,是四海八荒无人不敬的上神折颜。


        只因为偶然的一眼,折颜为一人而心动,便有了此间历劫的剑仙紫胤真人,也有了这为陵端所排斥的“缘”。


        初见陵端,紫胤便知道这胖乎乎可爱得象小包子似的孩子,是自己命中的劫,也是倾心相求的缘。


        所以心慌意乱的紫胤借口陵端资质不佳,拒绝了满眼仰慕小孩的拜师,忽视了那黑水晶似眼中的委屈,只想躲得越远越好。


        可是,那孩子天生便是个光华璀璨的珠玉之质,入得涵素门墙后,不多久便成了天墉城此代弟子的孩子王,比自家精心教养的大弟子陵越还威望深重,常常一呼百诺,率众横行于天墉城。


        那时,紫胤常常在远处遥望着陵端,看着他张扬恣意的笑容,在心里一次又一次推演着日后如何将这顽皮小东西掬入掌中,每每思及,心中都是压不住的丝丝甜蜜。


        直到,百里屠苏的出现。


        其实,紫胤心里也十分清楚,融合焚寂剑灵的孩子已然不再是曾经的韩云溪,所以才会给他赐名“百里屠苏”。


        紫胤少年时与韩休宁祖上有故,又悯其命乖运舛才会将之留在天墉城,却不想因这一留,让他与陵端行上了条相悖之途。


        紫胤从不知陵端对邪煞之气的抵触会那么大,也因此处处看百里屠苏不顺眼,对之动辄便想赶出山门。


        彼时紫胤只以为日子长了便会好些,毕竟陵端不是个不讲理的。


        却没能料到,因焚寂惹来的欧阳少恭会令肇临命殒,激发了陵端深藏于神魂的戾气,居然做出吸取妖灵这般极端之事只为报仇。


        把陵端废去武功修为驱出天墉城,紫胤是有私心的,他是想让自己与陵端不再受拘于师门辈份之束,以图来日,却忘了世俗人心之恶与陵端的傲骨冰心。


        凡俗世人最喜见者,莫过白璧被污,美人受辱。


        仙堕凡尘,又岂有不乘机落井下石一番的?


        所以,陵端被流民所伤几乎受辱,拼尽全力护己,还是跛了一足,辗转于红尘为乞,不是自暴自弃,而是看淡尘繁,冷了心魂。


        待得紫胤终于认为百里屠苏事了,放下执剑长老之职寻来时,他在陵端眼中再看不到春华秋实,桃花灼灼,只有千里冰封,凉薄似水。


        那一刻,紫胤只觉似沉冰海,连魂魄皆已冻结。


        陵端,已斩情,以红尘为剑,尽斩凡情。


        没了凡情的陵端,紫胤不知该如何让他爱上自己。


        特别是,因为百里屠苏累及肇临之事,让陵端恨极执剑一脉,要他们能前嫌尽弃结成仙侣共伴一生,何异于登天!


        于是,人急无智的紫胤又做错了另一件事,他封印了陵端的旧忆,又给他注入二人是倾心之侣的记忆。


        明明知道这不过是掩耳盗铃,可紫胤还是做了,他低估了陵端,以为成为凡人的陵端挣脱不了封印,可他忘了,陵端已尽斩凡情。


        没有凡情的陵端不仅心是冷的,血是冷的,连魂魄也是,又怎会受束于封印太久?


        何况,紫胤没想到,他居然有蛋了,那封印之力也变得更为薄弱,让陵端轻易解开去。


        所以,才有了陵端开头之言。


        因为紫胤是折颜的历劫法身,怀蛋后法身自归本体,老凤凰这是要抱窝了,所以也就再奈何勉强不得陵端。


         故,陵端返身去了东海,在岸边观沧海潮起浪伏,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直至满头青丝渐渐苍白成雪后,又复乌黑,而后周而复始的循环着。


        直到有一天,星华灿灿,陵端的满头乌发似缀上星光万千,他的周围也是几经桑田沧海,甚至世间也再无天墉城,一道天光泻下笼罩住了他,陵端随光消散。


        哦,别误会,陵端可没成仙成神,他老人家因紫胤那一剑破了气海损了仙根,又被封印了几年,早厌透了仙者神者。


        故,机缘到处所修却入了魔道,偏还是别人惹不起的混沌之初便有流传的诘仙问神,专损人心性修为的心魔一道。


        心魔归属大道神魔,不受拘于天地,是个恶名昭昭,臭名远扬,却又无人得罪的起的存在,到与陵端如今心性相合,才会道融于天,成就心魔。


        陵端心魔也有些与众不同,他在凡世斩尽尘心俗情后,便应再无情愫牵扯,却又偏生对自家姻缘有所执念,然后……


        “折、颜,老凤凰,你能再废点儿吗?”


        白真气嘟嘟的在原地转圈,俊美小脸都快皱成个小包子,有些气极败坏的开口:


        “我刚问了阎翮,陵端又不见了!你好歹给他生了个蛋,总得管管他吧?!”


        “管他?你看我管得住吗?”


        折颜一脸无奈的看着白真,挑眉叹道:


        “他在凡世便已斩情,能许下让阎翮生世为伴,都已然是大大的为阎翮心动了。


        可就这样,他们俩之间相连的也不是仙侣印,更别说你我是阎翮心软一句语捎带的。


         所以,咱们那位心魔大人便是去千界结千侣,咱们都只有干看着的份儿,连说都没说的资格,懂吗?”


         “谁要懂这个!我是想让你想法子拦住他。”


         白真玉白小脸气得鼓鼓的,狠狠转身坐在折颜对面,道:


         “阎翮是端端亲自相许生世相随的,人家怎么说也是正室之位,要来一千个也是不慌,可你我不是。


         所以,折颜你怎么也得帮忙想个法子,咱们得把那些沾上端端的狐……都给搅黄了。”


        差点忘了自家也是狐狸的白真几乎将自己也绕进去,好在及时收住嘴,才不至连累自己也被骂了去。


        至于阎翮,白真是真心疼惜的,相比他们这些生来仙神的,阎翮的两世两生都是无可奈何,若不是陵端,也不会有开朗得象小辣椒似的阎翮存在,加上他与折颜也是得阎翮之济,才能相随陵端,故,折颜与白真都是护着阎翮的。


        折颜也知道陵端就是赌气执念姻缘一事,原也是想着让人去散散心便好,可让白真这么一说,他也有些心里发慌,可又怕陵端不待见,憋了半天,说了句:


        “且去与阎翮商量一下吧!”


        阎翮,第一世名:晓星尘,修仙界中一名心怀大义的散修,与友宋岚行侠天下,因追凶薛洋而得罪予他,连累至友宋岚伤眼白雪阁被屠,于是晓星尘求其师将自己双目换与宋岚。


        未料,正因失目不识又误救被人追杀的薛洋,受薛洋坑害伤及无辜与至友,道心破碎散魂而亡。


        其碎魂被人收聚渡入轮回,成为魔教教主之子殷剑,那是他的第二世,便同前世一般,这世的殷剑也是身不由己,尽是无奈。


        殷剑很看重自己的义弟季川,可其父殷不破却是季川的杀亲仇人,纵然殷剑重情,最后还是受父所累而陷囹圄,落得个凄惨而亡。


        陵端便是在殷剑亡前认识他的,也才有了后来的阎王妙手,人间小辣椒阎翮。


        阎翮与陵端有永世相伴之约,是因为陵端说“天地间最长情的告白便是陪伴”,所以阎翮也就是陵端面前第一人,名正言顺的“正室”。


        因此,虽说阎翮就医毒之术上厉害些,战力连折颜的手指头也比不上,白真与折颜还是得听他的。


        阎翮也是心中不悦,往日总是微微上翘的带笑菱唇也被轻咬发白,揽了化为白狐原形的白真在怀中揉毛,闷闷的道:


        “他是听人说现世有许多可玩乐的,又正好有一世分身在现世,便赶着去附身凑热闹,顺便‘成个亲’!


        你们听听,这有个正形没?我看,他怕是又勾人去了。”


        白真蓬松长尾安慰似的搭在阎翮腕上,接口道:


        “就算论三妻四妾,还有个妻在前,咱们去搅黄便是。”


        阎翮眼神一亮,小白牙轻咬菱唇想了想,从容点头:


        “这也使得,反正他也没说我们不能去。”


        就这么定了!


        三人目光坚定,誓要让陵端不能在外被花红柳绿迷了眼。


        而此时,陵端正在拿着电脑玩游戏,玩得连王翼的电话也没注意,直把在国外的王翼吓得冷汗一身,生怕自家任性弟弟王霄出了事。

评论(13)

热度(31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