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三生石

         “啊?!”吴狗爷提着那只驴蹄子放在眼前看了看,又将可怜兮兮目光的投向陵端,一脸的无措与茫然,象只被雨淋湿皮毛的小狗,乌眸湿漉漉的,有些可怜巴巴的意味。谢九爷忍不住一按额头,这小眼神儿,也太让人受不了,都快赶上三寸钉了,好想上手撸那头上呆毛一把呀!
        陵端也看得失笑,头也不回的为吴狗爷解惑:
       “这黑驴蹄子这一说,只是言其形而已。其则乃以糯米、鸡冠血、黑狗血加朱砂混合以符咒术捏成驴蹄子状得名,并非让你真拎只驴蹄子来混事。你若真用那蹄子去下斗,遇上粽子若凶一点儿,连你带那玩意儿一起就全成它肚子里的货了。”
        说着用手指轻点,笑若海棠映烟雨般:
        “不信,这里有只现成的,你可以试试!”
        吴狗爷的两条腿都在弹琵琶,你说他干嘛要凑热闹让陵越小八爷给他开什么天眼?这纯是见鬼眼,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呀!
        老实说,这堆人都见过各种“粽子”,可这样一只外裹淡金光华面如黑炭浑身破烂,却偏面上唇角血糊糊的粽子,让人胃里直翻不已,真是好丑,好恶心!
        那金皮粽子原是隐去身形向这群人潜行而至,因其身躯因关节僵直而不能屈,故此笨拙,这才隐身而行。却不想这堆子全是神精病,没事儿开什么天眼,这才露了馅儿。
        这堆人没一个不是人精,全有志一同的缩在陵端身后。张启山好歹还顾忌一下自家身份,怎么说也历过一生,是几十岁的老人家,纵心下做呕,却也只好与陵端并站在一起直面那东西,说实在话,他前生下的墓也不少,这种恶心有灵智的活尸,也是初见。
        陵端反身轻挥一下手,一套法阵丢在地上,腾起金色光罩将陵越一群人全护其中,唯他与张启山并立面对那金皮粽子。陵端轻轻舒开指掌似春风中舒展花瓣的水中白莲,那白莲似的掌心中一点金红火焰似莲,看得自认见多识广的张启山也晃了神,不由自主脱口轻问:
        “这是,什么?”
        “人生于世,有阳火于身,若修习得法当化为三味真火。而我这却不同,这乃是取自黄泉之源生成的焚尽天下业力的红莲业火,这火用之于焚尽罪孽却是不错。”
        当然不错,金皮粽子都已缩在角落里筛糠了好么!张启山这会儿到不觉得这粽子有什么可怕,反而觉得陵端更象个大杀器。这粽子让九门中折损上千人手,却畏陵端如虎,这般差异,也是够人一受。
        陵端并没有立时灭了那只粽子,因为陵越这会儿已经醒过来,正边啃着傀儡婢女奉上的雪桃,边好奇的问:
        “端端,这粽子好象不是墓主,那他怎会在此,且裹着一身金皮儿在这里吃人?不怕天道好还,会挨雷劈入不得轮回吗?”
         “祸福无门,唯人自招!还不是墓主人不甘生死轮回闹的!”陵端示意陵越看看这墓室四周,温言为他解惑:
        “这墓的格局是古时乞求起死回生的山形局,只是这局却是侧山形呈个‘彐’形,再配以极阴绝地,更以生时积蕴功德的华表为立目,原意本为助墓主重返人间。却因殉人杀婴引至阴气浸入地脉犯下罪孽,折损尽墓主为君时为部族所做的德行积下的功德,令得华表上的盘龙也受连累形神将灭。
        因此,反将殉人坑中的一具凶尸蕴养生灵,九门中下来的人,自当也成这凶尸腹中之物。墓主?连尸带骨自也在那物腹中,所以它才顶了层金皮。
         所以说,人这一生,生死命数得看透。看不透的,就会象这墓主一般,纵生时纵横,于君也曾贤明,但一念错,终为敌部之尸腹中物,复生?哼,能投生就不错了!”
        张启山摸了下鼻尖,他无端觉得陵端象是在嘲讽前生的他与九门中那其余几人,殒铜的诱惑,生死的迷离,在前生,怕是除去老八,谁也没真正看破过。只是,这一切还没发生,这位陵八爷,又是否知道,如何得知?难道~?张启山心下似惊又窃喜,他心中有个隐密猜想,只是还不是试探之机。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