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月上西楼之归来

        哈啾~张启山打个大喷嚏,几乎喷齐铁嘴满脸唾沫星子。齐恒慌忙闪开,小心看了看方才靠近,关切问:
        “佛爷,您没事吧!”
        张启山揉着鼻子,有些头疼和眩晕。自从无意间在下斗时,见到个同齐恒一模一样,撒欢追着粽子跑的少年,他已经很长时间没休息好。老是梦到些光怪陆离的事,这些事,似乎同齐铁嘴与那少年都有关系。特别是看到少年娇嗔地嘟嘴,为的居然是粽子们不同他玩。心里真是好气又好笑。气粽子们把少年惹不开心了,笑少年那份淘气!
         可是回头想,自己近来太不对劲,似乎应该是担心红二爷才对,怎么对这鬼魅少年上了心?!说起二月红,为夫人丫头的病都快急疯了。听说新月饭店要“鹿回草”可起死回生,居然打主意想去偷。
        新月饭店是个诡异之地,历数朝风雨而不倒,个中实力可见一斑。且饭店客人非请禁入,若强夺硬闯,纯属找死!昔年有神偷欲入盗宝,却被生生吓疯,悬于店门前示众。此次是为药而去,实不能树此大敌,想着,头又开始疼,揉揉强打精神对齐恒说:
        “老八,请谢九爷来,我们要想办法帮帮二爷,否则,这趟他是去找死!”
        “找九爷没问题,可是你得先休息,”齐恒神色凝重,看着他疲惫神色,说:
       “佛爷,你脸色不好。如果你这时候累躺下喽,日本人可就开心了,二爷的事也就更难办!”
        张启山拍拍齐恒胳膊,笑笑点头:
        “我会的!老八,谢谢你!”
        齐恒知道拦不住他,也知道张启山说一不二性子,只能担心不已的离开,到门外吩咐人请谢九爷。但当他重新回到客厅却大惊失色,那里却平空出现位少年,背对齐恒浮空而立。
        齐恒平日里虽也下斗淘沙,但,他更多是以转卖为主,为的就是家训中不理奇闻异事一条。今天事出诡异,来不及多想就要向前冲。却不料少年却回首一笑,那张脸,竟与自己一模一样!
        少年便是陵端,回头看着齐恒。轻笑如风吹柳动,反手捏着张启山的脸颊,回身低头俯身吻去,直到闭目昏沉中的人发出不适呜咽,才妖魅抬眼瞟着被吓得捂着心肝腿软的齐恒,粉舌轻巧舔过朱唇,妖娆如同上古传说里魅惑众生的狐妖,勾得连齐恒也直了眼。笑着:
         “你这样子不错!看来,陵越总算有这么一点儿良心,知道该护着你。”
        回过头看着昏沉睡着的张启山,明眸变得冷历而沉郁:
        “师兄,陵越,你说,我该怎么召呼你呢?!等了一千载,我才找到你,这么多的伤与痛,你准备,如何还?!”
        张启山只觉得自己浑身无力沉重,头晕眩而抽痛,好不容易才睁开眼晴。谢九爷与齐恒都守在身旁,方才明明在客厅的自己却已身在卧室里。他无视胸口闷痛,问:
        “怎么了?”
        齐恒不知该怎么说,咬咬牙,还是回答:
        “佛爷,你这是累的!再这么耗下去,你非把自己耗干了不可!二爷的事已经有眉目了。我,已经弄到请帖了!”
        “什么?”
        连谢九爷也是一愣,新月饭店的帖子向来是非请毋入,齐铁嘴一算命的怎么弄到的?
        张启山俊逸脸上神色微变,不顾自己身体虚软,猛的起身抓住齐恒胳膊,慌得谢九爷忙扶着他,张启山脸色苍白却语声严肃:
        “老八,你做了什么?或者有什么人让你做什么?二爷的事要紧,你的命更重要,你说,是不是有什么事?否则,你说话时的表情决不会是这样。说话,你想气死我是不是?!”
        “老八,你别做什么糊涂事,你齐家的人可是不许帮人改命的,”
        谢九爷想到个可能,脸都吓白了,向来儒雅风流的智多星额头汗都渗下来,急得直跺脚:
        “别忘了,你上次心软帮人改命,你可是差点连自己也赔进去。帖子嘛!大不了咱们抢一张,你别糊涂呀!”
        “你俩想哪儿去啦!”
        齐恒哭笑不得,忙解释:
        “陵端没要我做什么,只是他长得和我太像,几乎象一个模子出来似的,我有些吓着而已罢了!”
        “是吗?”
        得到齐恒的保证,张启山脱力的软倒,慌得齐铁嘴与谢九爷忙扶他躺下,多日的不安与浅眠,加上还曾受过伤未养好,张启山沉入梦中,梦里那似齐恒的少年紫衣持剑,迎着他笑语:
        “大师兄,你来了!”
        好痛!心,真的好痛!陵越为屠苏做尽一切,却没看见那身后少年的痛。
        东海血祭时,那少年向天嘶吼:
        “你怪我挑衅百里屠苏,却不知是因为他伤了你,我才如此。怪我处处为难,可知我从未背后下阴手,反而回护于他,否则他岂有命在!怪我不勤习剑练功,我之根骨如非救你,岂会倒退?你受焚寂之伤,雨夜寒湿发作时,你以为是谁夜夜入你房中为你运功?我的灵力?我的灵力早已渡给你,我又哪里来的灵力可升?陵越,你真以为我是废物吗?法阵,又岂是仅凭灵力可用?而今,我亲手拆骨挖心,分魂转世,只为了不再对你有情!可是,恨,我会亲手讨回……”
        森森白骨,赤烈丹心,情有几重,恨便几深。那撕裂魂魄之痛,刻入神魂之伤,与这份惨烈情痛同时让张启山感受到。同时,他也在梦中看到,少年死后身化尘埃,陵越才赶到。见陵越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显然也非对少年无情。收取出少年流尽浸入土中血液,并施法护住那欲散的灵魂光点。这位道者,在后来数十年中,不断以这血为墨做画,一点一点画出少年形貌,将那少许魂光注入,终于在百岁之期的微雨之晨完卷,于窗边,倚窗安然而逝。
        也因此,那成卷的画上,那行小字没写完,少了个“越”字。一念成伤,至那人去后才知珍惜,却又有何用?
        梦中醒来,那隐约伤痛依旧缠绵轻绕心头。张启山似乎有种不祥之感,这过于真实的梦境,与齐铁嘴相像的少年,新月饭店忽来的请柬,这一切都织成个破不开的茧,令他觉得窒息。
        尹魂划破指尖,红热血珠不落反升,点点滴滴注入墙上画中,没入画里陵端唇里。尹魂很后悔,怎么会想起让陵端去长沙。不去那地方,就不会遇见转世的陵越——张启山。陵端也不会心神几乎失守,以至不得不回画中修养。
        尹魂把白檀投入莲花香炉,这白檀乃檀木中似玉的白芯,对魂灵温养有奇效。看画中之人似因这香又回复几分灵动,心中略松下时,对“那个”念头便有更深执着,他,想要陵端成为有血有肉活人,不用这样动不动就入画沉睡。一念执着,陵端是他这么多年来最深执念。走出房门,召来属下吩咐:
         “守护好小公子,不许任何人进去打搅!”
         “是,老板!”
         “另外,把长沙来的一行贵客安排在顶层,就在我卧室旁边。”
         “是!”
        尹魂神色郁郁,他想要做的事要再考虑清楚,想得再好,也得确定不会伤到陵端,毕竟尹魂最终只是想让陵端以人类身份重返人间罢了。
望着身后紧闭房门,尹魂握拳,心下轻叹:对不住了!张启山,无论你今生是什么人什么身份,你最后只能有一个身份——端儿的父亲!对前生负了端儿的人来说,以至亲身份保护他、疼爱他、为他展颜而可呈上一切,才是你今后人生!
        落花漫天,空气中桃花香气微微,泥土与草地也散发出清新气息。齐恒有些懵逼了,他不过是洗个澡,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正发呆,手里被塞入只酒杯,身后陵端搭着他的肩,轻笑如春水梨花:
        “发什么呆,喝一杯!
        “哦,这什么酒,好喝!”齐恒抿了口,眼睛陡地一亮,真心欢喜。
        “桃花酿!”陵端提壶为他斟满,笑得开心灵动,边饮酒边问:
        “你过得怎么样,开心吗?”
        “很开心呀!”
        齐恒不知为什么,对着陵端很放松,象是面对另一个自己,他抿着酒,不自觉靠在陵端膝上,懒懒似阳光下的猫咪伸着懒腰,轻轻回答:
        “在长沙有佛爷他们照应着,从小到大也没什么事让我烦,平日也不过算个卦,买卖下明器,日子很舒服。”
        “那就好,总算,能得到平静,也是种幸福。”
        陵端自己喝着,也时不时就着自己杯子喂齐恒几口,看自己的一半魂魄能在转世后这么傻傻的开心着,陵端心情也很好。这里是他用法力拓出的桃园境,桃花经年不谢,灵力泛溢空间内,对凡人有滋养效用,更何况那几杯桃花酿可是灵气十足,足以令齐恒日后百病不生、百毒不侵了。
        陵端低头见膝上齐桓睡得香甜,不禁勾唇一笑,挥手将齐恒送回房中大床,齐恒早睡得双颊生晕红粉扑扑,象在母亲怀中婴儿。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