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世间何来不夜天 二十七

       能为仙门修士,自非胆小怯懦之辈。


       金光瑶敢卧底潜藏于温若寒身边,有胆犯弑师之罪而偷袭温若寒,他的胆子自然也小不了。


        可是,如果有个你看不见摸不着的人,在你耳边时时挑破你的心事,有无形却又冰冷手掌时时摩挲你的脖子,任你用尽驱邪诛祟法咒符箓也难逐时,你可还能说句,不怕?


        金光瑶胆子不小,可再胆大也架不住这个。


       加上那日围剿乱葬岗时,除他与其余几个门生逃脱,余者全折在那里,以至仙门众家修者家人门生等齐聚金麟台,纷纷讨要说法时,金光善眼见不得善了,竟缩头扮痴装无辜,把个金光瑶给丢出去当替罪羊。


        若非是金光瑶得二位义兄聂明玦与蓝曦臣相护,非让那些因伤家人失踪的愤怒人群活撕掉不可。


        受此为难后,又有如斯怪事缠身,安得不惊?


        清河聂氏本就是修非常道,对金光善拿温氏那群所谓“余孽”泄愤之行本不为然,只碍着群情如此,也不便独立于外方至不夜天,后往乱葬岗时,聂氏中人只在外围砍杀些走尸便罢,反到并无分毫伤损。


        因此,眼见金光善拿金光瑶做筏子顶缸,虽气这三弟自回金氏后所为糊涂不争气,却也不肯让他受欺,也幸聂氏实力未伤,才能将之护得住,只一通骂,是少不得。


        往昔聂明玦这般劈头盖脸的骂,金光瑶少不得心里不服存着怨气,只以为是聂明玦因其出身处处针对他。


        可如今,被自家亲父当替罪羊般丢出去,连个怜惜眼神也未得到的金光瑶,在极端失望中,到品出聂明玦那对他不留半分颜面斥责下的恨铁不成钢来。


        原来,有时善意恶意未必是你自以为能分清便分得清,也许他真该好好想想。


        “……你塌腰低头的象什么样?说你一百遍都有,给我把腰挺直了,就算是那外面全是吃人的鬼,有我和你二哥在,就算那位金家主再如何,也休想把那乱七八糟的罪名扣你头上。”


        聂明玦浓眉轻皱,手中茶杯重重放于桌上,看着面色苍白神不守舍的金光瑶重重喷了声鼻息,方才转过脸缓和神气,柔声对蓝曦臣道:


        “曦臣,忘机他机敏稳重,且行佳德厚,纵是有何意外绊住,也会逢凶化吉,你毋用太过忧心。


        如今我不净世子弟也在尽力搜寻,那乱葬岗似乎并无所传那般凶险,忘机一定会没事。


        若你实在担心,我们三人不妨立时起程,也正好让阿瑶避开这里的乱事,金宗主乃是仙督,阿瑶不过受他所派,给交代也不当是阿瑶。”


        蓝曦臣勉强一笑,他实在担心自家弟弟安危,那温雅脸上委实维持不住平静,也就点头应下。


        此次不夜天与乱葬岗之事,除却聂氏摸鱼未能深搅其中,连蓝家也有掺合,弟子门生来了一堆不说,连长辈都来不少。


        虽说蓝氏长辈不是为金光善口中所言的“伐恶”,却也是为魏无羡所发明的各种物件而来,尽管只是意出好奇并无占有之心,但觊觎他人之物也不是什么好名声。


        所以,蓝家人还是顶着围剿之名而往,若乱葬岗上碰见忘机怕是少不得要动手。


        自家弟弟自家知,忘机原就因蓝氏中人为难魏无羡一事心有不满,再见自家人瞒着他赴不夜天誓师,又曾围攻魏无羡,再碰上之时,那脾气少不得要发出来。


        这还也罢,小小冒犯一下长辈不过罚抄,只要不伤了他们,忘机自无大事。只如今乱葬岗仿佛却变成噬人凶兽般,怕是忘机在其中有失,他难见泉下双亲。


       聂明玦也知蓝曦臣此时心乱,又见金光瑶小脸儿发白,象颗蔫头耷脑的小白菜,眼见就自家一人还能拿主意,干脆也不问二人意见如何,拎着便走。


       聂明玦拎人赶往乱葬岗,而乱葬岗中伏魔洞内,魏无羡与聂怀桑、蓝玹三个正在围坐一处吃暖锅(今之火锅)饮酒。


        暖锅这东西,据说原是古秦人行军时因天寒地冻而发明的,到底如何也无据可考,只这东西吃来便宜,又可调各种口味,在不净世极受欢迎,纵非冬日,也是有人常食。


        魏无羡只道自家喜欢辣食,却不曾知聂怀桑这么灵秀雅气的世家公子也如此嗜辣,到是头次知晓自家友人中有这么脾胃相合的,自要尽兴。


        蓝玹虽为灵体,可也能吃得这些吃食,他在这乱葬岗可算得如鱼很水,驱使此方凶尸怨灵做起事来简直不要太简单。这不,只区区数日,魏无羡所居这破破烂烂的地方就焕然一新。


        清水泉池,荷叶田田,莲花绽放,蜻蜓点水,楼台亭阁精致小巧,碧草如丝,柳枝长垂,高大的白玉兰花木间莺啼燕语,碧水之上绿头鸭正浴羽。


        若非结界之外犹是阴风雾霾枯草白骨累如山,怕是无人相信那桃花源似的地方,居然是蓝玹让群凶尸恶灵收整出来的。


        蓝玹自来便习惯了洁净与精致的生活,魏无羡也不敢说让人将就自家狗窝,因此眼见得居所被收整成如此模样,他也就摸摸鼻子不开口。


        如今这住所比起云深不知处的房舍也不差,所缺器物也让蓝玹拿山石等物炼制了出来,就是再讲究的,也住得。


        ——怕是哪家仙门宗主也无此豪气,拿炼器手法炼制的附灵之物当寻常器物使吧!


        就如他们所用的杯、盘、碗、锅等,你想吃什么,那些刀铲锅盆什么的会自动洗切抄好送上,若是肉食活物,那菜刀什么的自会杀好切好,锅碗瓢盆各有分工。


        总之一句,你想吃什么,只开口便是。


        魏无羡素以为自家是个能折腾的,今见蓝玹才发现,那是一山还比一山高,若非是如今蓝湛高卧未醒,还有金子轩与师姐没能睁眼,他早扯上蓝玹钻进房中,埋头他的那些奇思妙想。


        说来蓝湛也是倒霉,岐山教化司时,聂怀桑晕倒,他在旁袖手连眼神都没一个,结果就得罪死了小气怀桑,加上大梵山时又禁过怀桑的言,所以,蓝玹在以幻阵把跑来乱葬岗的人困住时,也顺手给蓝湛了个迷梦咒,把人给放倒在地。


        结果,本就心力交瘁身受重伤的蓝湛,就这么陷于梦中沉睡,也亏得蓝玹说如此反对其伤势有好处,否则魏无羡得被急死。


评论(1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