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月眉(不授权,谢绝转载)

执灯六十一

        昆仑山天墉城,当灵脉升入天宇,当法阵染上金红,当紫胤真人与涵素真人及玄霄三位发动剑势,太华、蜀山众真人以法力升起三山九派所驻的灵峰,陵越与陵端借风雷剑力破开虚空拖出蓬莱废墟,三山九派所有弟子向法阵中注入法力,三山九派之地尽数聚于半空,被法阵与蓬莱废墟一起炼化为一体,而后向天宇升去,只要升入天宇,得混沌遗气与大道法则的承认,天墉城的自辟一界便成。

        腾蛇此刻早已是怒火焚心,他生平最是自傲,纵是其主娲皇也不在他眼中,可却生生叫群蝼蚁给打了脸,这口气如何忍得?偏这些蝼蚁尘埃般的东西,居然要逃开他的掌控另开一界,这般无视于他如何能忍?腾蛇陡现妖神原身,人身蛇尾,张唇猛吸间,九天之上风云变幻,由灵力结化的殿宇美景尽化为浓郁灵力被他吸取,内中挟着无数小仙与花木草灵们,若非那些仙臣神将好歹也有法力仙术护身,怕不也尽化为腾蛇腹中精纯灵力去了。腾蛇此刻一心雪辱,要将天墉城上下屠尽,却不知他的举措却令大道法则一动,一道法谕投入陵端脑中。

        陵端随手打出法印千道助陵越他们将天墉城升入天宇,自己却唇噙冷笑,口中发出声清啸直上九天,当陵端冲入九重天那一刻,他的身形变得威严勇武,他的气势如天河浩浩可涤尽九天,他的鸦羽似乌发无风自动,长至脚踝之处,那身天墉城的弟子服却化为一袭寒夜般的华贵黑袍,长袍广袖,而袍上有揉碎的星辰之光闪动,气宇华贵而清冷,恍若太古之初时的神尊烛龙一般。腾蛇的气一凝,他不由自主打个嗝,一朵小花从口中蹿出狼狈而逃,那架势,仿佛腾蛇不是天帝,到是遇到什么不世凶魔般。

        腾蛇自恃天眷,可此刻他却在陵端身上查觉到大道法谕的力量,上古妖神是凶狠,可是也受束于天道之律,而大道之则更在天道之上,面对陵端,他更如同直面烛龙——混沌之初便存在天宇的太古魔神!腾蛇有拼死一战之勇,也能一举吞噬天界一切只助己身,可他对抗不了大道法则,他也兴不起与烛龙相斗之心,蛇尾低垂下来,颓然道:

        “你要砍,便砍吧!”

        陵端看着那原本宝光烁烁,七彩艳贵而今却鳞片大小不一,色泽黯淡的蛇尾,看痕迹没个七八次砍不成这样。不由有些可怜起腾蛇来,安慰的笑言:

        “没事儿,我砍整齐点儿,下次长出来的就漂亮了!”

        我勒个去!腾蛇几乎没暴走,你怎么不说你不砍了?!你个小人,仗着大道令谕在身欺负人,还砍整齐点儿,还下次!下次你又来了!我脑子挨你踢了才让你砍我尾巴!我去,爷不干了!什么天帝,天帝都让人踩头上来玩儿,连天墉城的毛团儿们都敢欺负我!这天帝谁爱干谁干,爷投胎去,如果活得不好就再死再投。反正,你们全有靠山,靠山还都硬,就爷是没娘的孩子,娲皇还在时,也许还能撒个娇告状。娲皇还道于天,你们就连天也欺负我!哎哟~我的尾巴,我不干啦!

         陵端拎着蛇尾欲下九天,却陡记起自己法谕未宣,返身欲寻腾蛇宣谕时,却见腾蛇一脸受欺负的苦瓜样,愤愤不平的欲靠近仙人轮回的轮回池时,陵端正要开口,却不想腾蛇被他去而复返的一吓,断尾一滑,得!直直跌入轮回池中轮回去也。陵端探头一看,不由自主的一咧嘴,全是兴灾乐祸的自语:

        “得,冤家给凑成一家子了,有好戏喽!”

        陵端见天界也无人理他,大约天墉城也移入新界之中,但大道法谕却无人领接,反正随意惯的他,便在这天殿之上,虚空无人之地宣了法谕:

         “神侍腾蛇,前功后过,犯上娲皇,着,下界重修百世!”

          法则金光一展而没,陵端忍不住一吐舌,掩唇偷笑,他为烛龙之继任者,看穿命数那是寻常。况那轮回池自现因果,腾蛇投生之地又与他有关,日后,可有玩的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